半岛wake up

喜甜

二丧小小甜饼(13)

☞阅前必看

  

  本篇还是二丧在小雨村的日常,但是穿插着很多雨村之外的情节,提前说明一下。

  前段时间一直忙着考试,再加上想的那些个点子没想好怎么写,中途一直卡壳,就一直没继续。结果今天翻了翻草稿,发现很多都想写,迫不及待的那种,原来这么多坑,我会尽快补得。

  下一次应该是我开的新的,从密神开始,all蒲向的,蒲猫猫这么可爱这么蛊谁不被诱惑到,😆,估计密神名学会一起写,看了好多遍了都,细节怪就是我!再后面应该就是想了好久的灵丧了,想的是从沉默寡言·哑巴·且万事靠眼神沟通的张起灵和凭实力和美貌诱惑偶像成功且不自知的的丧丧子两个角度写,毕竟俩人不在一个频道,沟通困难啊!灵丧的文也会在这一个合集里,团宠丧丧嘛!花儿爷和兴兴的文应该会开在花花的合集里,大美人谁不想拥有,全都给我爱小花!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有时候一周没更也不要着急,可能是没灵感也可能是忙考试,总之咕咕是必然的,但是肯定都会有🙉!

  

☞指路链接:小雨村度假日常(2) 

  正文  3500+

✔小雨村度假日常(3)

  

  

  雨村吃饭的时间一直都很稳定,毕竟在这么个适合养老的地方,没烦没忧的,一天天不是在吃饭就是准备吃饭的路上。

  吴邪他们几个在雨村呆了多久,吴邪就折磨了他的胖妈妈多久,硬是把各大菜系做了个遍,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就差个专业厨师证了,再加上胖妈妈的倾情奉献,哪怕时间还没到刘丧往常的饭点,刘丧也吃的停不下来。

  但是刘丧吧,最是个口嫌体正直的小傲娇。在家里吃吴二白亲手做的饭开心都开心不过来了,更别说发挥自己的毒舌技能了,他怎么舍得说他的亲亲二爷,更何况厨艺并不差,难不成刘丧身上的肉天上冒出来的不成?

  至于别的人刘丧可不管,做的再好吃嘴上也忍不住发动技能,但这并不妨碍他吃东西,因为有吴二白。

  吴二白吃饭始终是细嚼慢咽的,秉着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自带优雅气质,饭菜也多挑清淡可口的来,按理说吴二白这么一个细致性子,对上刘丧这么个吃饭不按常理出牌的肯定早掰扯生活饮食习惯了,结果愣是没有。他自己吃的细嚼慢咽但从不要求刘丧也像他这样,万事都随着刘丧的性子来,怎么开心就行,就是要按时做身体检查。

  

  

  还记得刚开始俩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往往是刘丧在一旁叽叽喳喳的说,然后吴二白就认真的听,看人家说的累了渴了还给倒茶,自己倒很少开口,刘丧这就不误会上来了,以为吴二白不想听他说那些零零碎碎的小事,心里也委屈的不行,想着认认真真给他分享,结果喜欢的人那么敷衍,后面就说的少了。某天吴二白吃着饭还纳闷呢今天怎么这么安静,看人乖乖坐那倒是在认认真真的吃,就是时不时瞪他一眼,擎等着吴二白看到呢,眼瞅着吴二白做的饭都到嘴里了,就是气还在一直没消。

  “哟,哪家的小孩怎么气成这样,谁惹你了告诉我?”

  “哼!”刘丧气的不想说话,冷哼一声继续仓鼠进食。

  “啧,行叭,你先吃着,我想想最近是不是有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你看我说的对不对?”边说话边把刘丧爱吃的往他碗里夹,自己反而停下筷子,大有一副认真忏悔的意思。

  刘丧这个人气性大,但是嘴硬心软,跟个蚌壳一样,哪舍得让吴二白饿着,“行了,快吃你的吧,都到饭点了还不好好吃饭,等会饿死你我可不管,哼!”

  “没事还早着呢,你今天怎么不跟我说那些有意思的事情了,我还想看看我忙着你在家里做些什么呢,最近确实是有些忙,除了吃饭睡觉一起呆的时间很少,每天吃饭的时候听你说说这些事情就好像看到你在家里的样子,幸好事情已经收尾的差不多了,要不然每天不知道又要错过多少个你!”

  刘丧听着吴二白的话越听越不好意思,话里话外都是为吴二白着想,只是最后绕来绕去还是忍不住指责为什么不理他,“哪就多少个我了,每天的我不都那个样嘛,而且我还不是怕你太累了,工作的时候听那么多人汇报,回来饭桌上还要听我在那一直说话,肯定都累死了,我少说点,也免得你还要答我的话费脑子。”

  “跟你说话费什么事,只不过是我以前惯是一个人吃饭,没个人说话,就养成了食不言寝不语的性子,有时候回老宅吃饭还得被老太太说教说教我这闷闷的毛病,现在跟你一起,无论什么时候听你说话我都很开心,答你的话也直接随心,我就喜欢你活泼热闹的性子,听你每天主动分享你的事情给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就是光顾着听你说想你今天是个什么样子了,有时候就没那么及时答,刚好你又继续说下去了索性我就认真听了,我喜欢听你分享。而且,在我眼里,每天的你都不一样,像今天的饭你吃着就比昨天开心,但是今天你的心情没有前段时间好,说话也都是闷闷的,人也蔫蔫的,不像那天逛街你跟我吐槽貳京时悄悄摸摸却又活力四射的样子、还有上次我做的菜你格外的喜欢直冲我笑了一整天的样子,还有...”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双手强制静音了,没错,就是刘丧。

  “停停停,别说了别说了,我都知道了,以后你忙的时候我每天发照片给你看,让你天天看个够,看腻你!”刘丧听得心都快化了,怒气早都被吴二白的一番话给浇没了,心里还止不住得想吴二白这个人怎么哪哪都这么好啊,嘿嘿,这么好的人是我刘丧的,哈哈哈别人得不到!

  刘丧这人心思浅,再加上误会解除,心里想得开心脸上就忍不住带了出来。

  吴二白一看刘丧这表情占了什么大便宜似的,再结合人刚刚的说法哪里还不知道他想的什么,只是嘴上还是一直调侃看刘丧能说出什么花来。

  “怎么,想到什么了?笑得这么开心?”

  "啊!这么明显的吗?”刘丧听连忙摸了自己的脸,可不正是一副笑模样,"没,没,我也没想啥,就是开心,对,开心,哈哈哈!″

  "怎么,刚还说什么都告诉我呢,果然,年轻人啊,就是善变!"吴二白从来不觉的他与刘丧之间的年龄差是阻碍,所以说起来也没什么顾忌。毕竟,之前那件事他还没忘呢,以后怎么样,还是看个人。只要我能力足够,无论再哪都能护着刘丧过得很好!

  

  刘丧倒是不记得之前的事,也没有想到吴二白想得那么深,他只是单纯的听不得吴二白觉得他自己老,就忍不住赶忙表明心迹,扯开话题,"好嘛,我心里正夸二爷呢,二爷这么说我,小心我生气哦,我生气了可就真的不说给你听了哦!"

  "哈哈哈哈,我的错,我的错,我的丧丧这么好,我哪里舍得!"

  "好吧,我开心了!"刘丧说完就直直扑进了吴二白的怀里,"你知道吗,二爷?我刚刚想啊,二爷你怎么这么这么好啊,而且这样好的人只对我一个人这么好,别人都没有,只有我有!!我一想到就觉得好开心啊!"

  吴二白伸手揽住刘丧,把人揽实了就安静的听刘丧说话。

  "丧丧觉得开心,我也开心。丧丧觉得我只对你一个人好很开心,我也因为丧丧只对我一个说这些话开心!我的丧丧也很好,他们呐,都不知道我的丧丧多好,要不然丧丧一定会得到很好的照顾的!"

  "不会的,我可不管别人知不知道,我只想让二爷一个人对我好。二爷不知道吗,我之前受的苦都是为了见到二爷的那天让二爷多心疼心疼我,多对我好点!"

  吴二白沉默了片刻,"不会,不受那些苦,见你的第一眼,就知道要对你好。所以后来的每一天,我把我有的,你想要的,都送到你面前,让你开心!"

  

  

  不说吴二白想起之前俩人之前吃饭的事心情如何,是当时俩人依偎在一起说了半晌的话,回过头来饭菜早都凉了,只能劳累咱们吴二爷重新大展手艺做饭菜给爱人吃了,当然,旁边少不了叽叽喳喳的丧丧了。

  

  当下俩人虽然跟着铁三角三人在人家的地盘吃饭,却丝毫不影响俩人腻腻歪歪,时不时地你夹个菜我递个碗什么的,气氛简直不要太好。可把对面的吴邪跟胖子怄的不行,吴邪是羡慕,胖子纯属是吃狗粮吃撑了,倒是一旁的小哥很是镇定,吴邪用胳膊杵了杵没眼看的胖子,″你看看咱小哥,多淡定啊,你看看你,快把你那表情收一收,我二叔现在是空搭理咱们,等会回过头来见咱俩这样肯定是要挨骂!"

  "得了吧,要骂也是骂你侄子,再说我怎么没小哥脸上看出镇定,我倒觉得呀,咱小哥是不好意思了,哪像你说得那样,肯定是你自己不镇定,所以看到比你厉害的小哥就觉得他镇定,果然呐,还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哪像胖爷,孤家寡人一个,唉呀,男生外向啊!"本来胖子说这话是调侃吴邪的,顺便想让小天真安慰安慰他,哪想到他的小天真压根没接收到信号,还当真了。人家啊,现在是那位的小天真,可不是你的!

  吴邪光听到胖子说小哥不好意思了,后面的根本没有进脑袋,脑子里全是小哥害羞了,然后就饭也不吃了,一双狗狗眼直勾勾的眼着小哥看,也不想想有没有可能胖子在开玩笑!!

  小哥本来一本正经的吃饭,不是没有注意到吴二白和刘丧的互动,只是已经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是老夫老妻了,腻歪很正常,而且俩人还要在雨村待很久,习惯就好!就是听到吴邪和胖子俩人的对话,想到吴邪心里竟然真的有点不自在,没想到的是吴邪这竟然还当了真,一直盯着看,被那么直白的眼神盯着,饶是张起灵,也有点受不住,心里那几分的不自在也真的成了不好意思,只是沉默寡言惯了,对上打直球的吴邪也没办法,瓶盖都打不开了,又不想任人这么看着,抿了抿嘴,抬头看了一眼吴邪,火速夹了一筷子蘑菇放进吴邪的碗里,"吃!"小哥这人一向不会说话,一般都是直接行动,难得这次双管齐下,吃着小哥夹的菜吴邪幸福的冒泡,整个一大傻子,完全忘记了自己平时不吃蘑菇,(嗯,确实,吴邪很挑食),但是美色在前着实挡不住。

  吃完小哥夹的后又吴邪又乐呵呵的盯着小哥看。小哥能怎么办,只能继续一筷子一筷子的蘑菇往踯碗里夹,可见是气的不清!也不知道吴邪什么时候能反应过来自己一嘴的蘑菇味。

  蘑菇完了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小哥看一眼胖妈妈,"明白!我再下点!"

  啧,今天又是吴邪受伤的世界!

  

  于是两边就达成了平衡,胖妈妈一边是吴二叔和刘丧,一边是吴邪和小哥,这俩对表面上都腻歪的的不行,实际上吴邪受的苦只有他自己还没察觉!

  胖妈妈看看两边的进展,摸了摸肚子,颇有一番月老的姿态,今天是胖妈妈深藏功与名的一天!

  助力天真无邪计划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值得大吃一顿!

  

  

  

  

  

  

  

  

  彩蛋的话估计是吴小狗从美色中醒来联合小哥疯狂谴责胖妈妈的不正当行为,相当精彩😏!

  如果有好的想法评论区见哦!

  记得点个赞加收藏关注后续哦!更新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评论(3)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