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wake up

喜甜

二丧小小甜饼(10)

指路链接☞古早失忆梗(上) 古早失忆梗(中) 古早失忆梗(下) 


今天一定要把这个结了😳

有些地方文笔不行描写轻轻带过,错别字略略

写着写着发现自己提了一嘴尹南风张日山,默默配对,私设私设,有些人物关系不好说的就忽略

☞☞这篇要写的多,估计发出来就半夜了,希望大家喜欢啊,如果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提出来哒🤓现在正是寻求点子的时候呢

✔古早失忆梗(终)



刚刚和刘丧确定关系的时候,刘丧的喜恶总是暗戳戳的,如果不是吴二白观察细致的话都不一定会发现。吴二白觉得可能是小孩过于敏感害怕被抛弃所以才小心翼翼的厨房做什么就吃什么,问感觉怎么样合口味吗每次都是嗯嗯好吃,但吴二白有时候就看到吃到不喜欢的菜时刘丧会皱皱小眉头嘟嘟嘴,吃到喜欢的嘴都没空了腮帮子吃的鼓鼓的,两眼放光。

刘丧虽然不说他喜欢什么,但次数多了吴二白也琢磨出味了,这小孩跟小狗🐶一样,还没养熟呢。可能也是小时候饥一顿饱一顿的,再加上经历了太多对人的情感总是很敏感,哪怕是在明显表现出纵容态度的吴二白面前,一开始刘丧也是小心试探的。一段时间过了,吴二白弄清楚小孩到底喜欢吃什么了,小孩才每天都吃的那么开心,吴二白总想着如果每天早晨吃到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整天的心情都会不一样,看着刘丧每天早上从无精打采的起床到后来充满期待,因为都是喜欢的饭菜,而且是喜欢的人为自己准备的。


刘丧的饮食习惯一直不是很好,尤其在被吴二白娇纵的多了,就更有小脾气,很是挑食,而且一吃完饭就不爱动弹,小小的一只窝在沙发上,吃的好了小肚子就圆滚滚的哼哼唧唧的缠着一旁的看着新闻联播的吴二白给他揉肚子,揉的舒服了就一堆彩虹屁不要钱的夸着二爷这样好那样好,直到自己没词了才停,这个时候吴二白总是一脸揶揄的看着刘丧,意思连刘丧这个没心眼的都看得出来,‘怎么不继续了,我还没听够呢’,把刘丧盯得实在是不好意思了才噘着嘴亲亲吴二白以示鼓励。

有时候不合口味了还会耍赖不吃,吃一口菜矫情的让吴二白哄半天,偏偏吴二白也乐在其中,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当然结果也是好的,吴二白也不是白哄的,哄刘丧哄得都晕了然后饭菜都进口了都没察觉自己不喜欢的吃进去了,总归都是有营养的,为了刘丧身体好。


现在人失忆了,长久宠爱出的小脾气一下子回到解放前,今晚试着准备的菜都是刘丧以前一直喜欢吃的,幸好,现在哪怕失忆了口味依然没变,不然吴二白就该头疼怎样去哄孩子吃饭了。


吃完饭后吴二白强硬的拉着准备窝沙发的的刘丧出去散步消食,毕竟小孩现在还有些认生,哪怕真的撑得小肚子溜圆估计也不好意思找自己,难受的话自己也心疼,现在这样被拉出来人指不定心里委屈呢,得想办法哄哄。

“你今天晚上难得胃口这么好,但你肠胃本身脆弱一点,现在不趁着天还没黑出来转转晚上指不定会肚子疼,到时候我会心疼,本来想带你出去转转的,但外面人多太吵,今天发生的事情有点多,我不放心你出去,所以就咱们俩在这小院里转转,搬过来这么久你还没好好看过呢!”

心里有点小不乐意的刘丧听到吴二白温柔的像自己解释为什么不让自己窝着,一句一句的听,奇妙的心里突然就不气了还有点莫名的感觉,刘丧也不好意思回话,只是默默地回握住吴二白干燥温暖的手,拉近了距离,亦步亦趋的跟在吴二白后面。

吴二白一看刘丧这反应就知道自己哄好了,拉着人继续缓缓的走着,时不时地给人介绍着,脑子里面却分心想着下午医生来检查时候说的话。


“刘丧这个情况比较突然,做了一系列检查也没什么大问题,一些旧伤加上肠胃不好,当然这些多养养就好了,依二爷你的本事这应该是小问题。失忆的原因就目前看比较明显的反应就是他做的奇奇怪怪的梦,关于这件事二爷你应该更清楚一些,我看他现在这个状态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失忆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具体什么时候会恢复也无法确定,我现在能给的建议也就是多去一些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事情,如果出现什么突发情况二爷你随时叫我。”


吴二白心里更加的忧愁,万一这次的失忆真的跟自己那时候一样,哪又该怎么解决呢,看了看身边一脸懵懂的小孩,希望今晚不会出什么事情吧。




看着天一点点的暗下来,马上就要到睡觉的时候了,刘丧心里发愁得很,二爷好像跟自己关系很亲密,那应该是一直住在一起的,现在自己突然失忆,不太熟悉二爷,晚上真的要跟二爷睡在一起吗,刘丧心里有点害羞,如果不睡在一块的话是不是对二爷有些不公平,毕竟关系是已经确定了的,如果因为自己的失忆就要分房睡,那是不是有些不太好。


吴二白明显感觉到了身边人的心不在焉,步伐都慢了许多,看了看人的表情,在一想到现在的时间,吴二白就明白刘丧在纠结什么了,小孩还害羞,得慢慢来,想到昨天看到的天气预报晚上会有雨,心里一动一个小计策出台。

随着离卧室越来越近,吴二白一派轻松,倒是刘丧越来越紧张,眼睛到处看着想找借口拖延,没等刘丧这个小脑袋瓜想到吴二白就开口了。

“小孩,你现在失忆了,我知道要是硬逼着你跟我睡在一起肯定会不自在,我不想让你不舒服,你就睡咱们往常睡得那间吧,那里我之前装了极好的隔音设备,你也能睡得更舒服一些,我就在隔壁,要是有什么就叫我,我会马上过来的。”

“记得洗漱完吹干头发再睡,知道吗,不然头会痛,去吧。晚安。”说完揉了揉刘丧的头把他送进卧室就打算走。

“二爷,我,我不是..”刘丧被吴二白这一番话整得更加愧疚,心里暗暗的谴责这刚刚路上自己的想法,二爷对自己那样好,什么都为自己着想,而自己还在纠结这些。

“好了,别说了,快去洗漱吧。我去给你热杯牛奶,喝了再睡。”

吴二白转身离开的时候已经忍不住笑了,小孩就是好哄。

(只能说刘丧的心机在心眼多的跟筛子一样的吴二白简直没法比😏,钓着丧丧子好嘛)


等刘丧已经洗漱完了坐在床上左等右等等不来吴二白说的牛奶,还以为吴二白出了什么事了,赶忙就打开门准备出去看看。

一开门就看见穿着睡衣拿着牛奶的吴二白过来,看见吴二白一副纠结的样子,内心更是焦急,以为发生什么事了,止不住的胡思乱想。

“二爷,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小孩,今晚会有暴雨。”吴二白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下雨,怎么了嘛?”刘丧茫然。

“你以前每次下雨打雷都会做噩梦,,一开始没在一起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熬过去的,后来在一块后我一直陪着你度过每一个暴雨的晚上,尤其是你失忆了,我担心你。你放心,我不做什么,我让人在床边打个地铺陪你,这样好不好?”

(心机扮可怜博同情的吴二白,以退为进😏)

“没,没事,不用这样的,我不介意的,睡,睡一张床就可以。”刘丧被吴二白这样体贴的话感动,二爷宁愿打地铺也要陪着自己,那样为自己着想,都是为了自己,自己怎么能在拒绝呢,脑子一团乱麻的刘丧也没空纠结自己是不是真的害怕打雷,二爷说的应该是真的吧。


(二爷成功登堂入室)


刘丧当时嘴上应得有多快,现在跟吴二白躺在一张床上就有多害羞,热的都起了一身汗。

另一边的吴二白自在得很,关心的姿态摆的足足的,“小孩,我关灯了,早些睡,我在这里。”说完就关了灯,转过身来,亲了亲额头,浅浅的搂着刘丧,手一下一下的拍着哄人。

“嗯。”刘丧一看就知道这是吴二白做惯了的动作,身体僵的跟什么似的,有些害羞,却也没说什么。随着身边人一下又一下的拍动渐渐的睡意也袭来了,身体也不再那么紧张。

等到刘丧睡得深了一些,吴二白才睁开自己的眼睛,又把人往自己怀里搂了搂,抱实了才睡去。



半夜吴二白被怀里人颤抖的身体惊醒,连忙开灯,只看到怀里人浑身冷汗,眉毛紧紧皱着,嘴角都被咬出了痕迹,吴二白想要叫醒刘丧,可无论他怎么喊刘丧都好像听不到的样子,吴二白没有办法了只能赶紧打电话叫医生过来。


“来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人还好好的,结果到半夜突然就这样了,怎么叫都叫不醒,我担心他一直这样会肌肉痉挛就給打了麻醉,刚刚安静下来。”

“就没一点预兆吗?”医生边检查着边问着吴二白。

“没有,十分突然。检查的出问题吗?”

“还是不行,一切指标都很正常。”

“一点办法都找不到吗?”

“对不起,二爷,您是知道我的,现在只能等,等他醒来。”


吴二白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就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难不成就这样等着自己什么都不做吗?不,自己不是这样的人。

“贰京,你去,把你能找到的有能力的医生都找过来,刘丧病了,速度快点。”吴二白把电话打给了贰京让他找人,自己则是去找了新月饭店的尹南风。

“稀奇啊,二爷怎么这个时候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最近您不是忙着陪夫人嘛?”

“尹老板,明人不说暗话,我有事找张日山,急事,他人在吗?”

“我在,怎么了,找我什么事?”电话那头传来了张日山的声音。

“我想问一下,当年我病的很严重那次去找了齐八爷,后来再也没有见过齐八爷,我记得听我爸爸说过您跟他关系很好,不知道他有没有留下什么话,现在我家小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出现了跟我相同的反应,麻烦您想一想。”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回了话“在我的记忆里是没有的,但我记得狗五爷给我说过他给你留了一个东西,需要你找到,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这个,我只能帮到这了,如果你还有什么事需要帮忙随时打电话。”

“好,我知道了,谢谢您。”


挂了电话的吴二白开始沉思,爸爸留给自己的东西会是什么呢?在自己的记忆中好像并没有什么东西,倒是在成人那天妈妈给了我一个质地极佳的玉扳指让自己保存好,说有一天会用到,当时自己以为是说总有一天自己会戴上它,加上自己还不够年纪,为此专门找了个地方存好。

想到这里,吴二白迅速起身去找来了那个扳指盯了半天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同,看了看时间到老太太平时醒来的时候了,决定打电话问一问。

“喂,是老二啊,怎么啦,一大早就给我打来了电话。发生什么事啦?”

“妈妈,爸爸之前有没有给我留什么东西啊?”吴二白不想让老太太知道刘丧的事,老太太年纪大了要是知道小孩发生了这种事肯定难过。

“怎么问起这个来了,让我想想啊,嗯,我记得是有一个东西来着,你爸爸是想让我不要那么早给你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怕自己老了以后忘记了就提前在你成人的时候给你了。你找找应该在的。”

“嗯嗯,好,我知道了,妈妈你快去吃早饭吧,等过段时间我在带刘丧去看你,啊。”吴二白努力的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下来不让老太太察觉。

“嗯,好,我现在就去,你记着对丧丧好一点,不准欺负他知道嘛,丧丧这孩子还小,你多冲宠一宠!”

“好好,我知道了。”



吴二白尝试着把这个扳指往刘丧的手上戴,想看看会有什么反应,可是并没有,不死心的又带在自己的手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吴二白好像听到了有人说话的声音,但四处看了看并没有人,刘丧依然在昏迷着。

吴二白更加无助了,此时此刻他只希望小孩能快一点醒过来,其他的都无所谓。

“你是这样想的吗,我可以帮你哦!”

突然那个声音再次传来,吴二白这次听的很清楚,却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但是却不妨碍他听到了那个说话的人可以帮他。

“你是谁,你能帮我什么?能让他醒来吗?”


“我是谁你现在没有必要知道,以后你会记起来的,我可以让他醒来,甚至可以让他永远一直跟你在一起,不用担心生离死别。”

“他为什么会失忆,都是怎么回事?你提出的条件是什么?”吴二白虽然觉得这一切都很荒唐,什么不用经历生离死别的这些他都不想知道,他只想知道怎么能让刘丧快点好起来,其余的都不在乎。

“这个世界的部分意识觉醒的速度加快了,因此对于一些偏离了原本轨道的人或事开始进行修正,类似于你们看的小说,你应该没忘记小时候做的梦吧,或许你能想起来一些,对比一下梦中的情形是不是跟现在不太一样,你拥有着改变的权利,只不过被另一方的崛起削弱了一些而已,具体的解释以后得某一天一会知道,你也不需要做什么,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

“时间快到了,我不能说太多了,你放心他一会儿会醒过来的,记忆也会回来,他还是你的那个人。”

“你也要快点恢复呢,我一直在等着你,...等你带我继续下一段旅程。”

最后这句话声音轻的吴二白几乎都听不见,这一番话让吴二白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他脑子现在有些乱,什么世界意识?修正?这个说话的人是谁?自己缺少了什么吗?刘丧会醒吗?

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的吴二白被突然的咳嗽声惊的回过神来,“二,二爷...”

“小孩,你你终于醒了,你不知道我看到你昏迷我有多害怕,拿你的昏迷毫无办法,真的吓到我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要不要喝点水?”

“二爷,我没事了,对不起,让你担心那么久,我都想起来了,二爷,你,你靠近一点。”

“啊,恢复了?恢复了好,挺好,没事了就行。”

满眼都是刘丧的吴二白以为他有什么话要说连忙附耳过去,结果却被躺在床上的刘丧结结实实的亲了一下,“二爷,好爱好爱你。”吴二白有些,但还是回了一个吻,“嗯嗯,我也是,很爱很爱你。”

“你先好好的躺下休息,等会医生就都来了,让他们再给你检查检查。”

刘丧有意想问些什么比如自己是怎么恢复的,但看到吴二白有些回避甚至惊喜的态度知道有些事可能他的二爷也不是那么清楚,索性就先放下,总有一天二爷会愿意说的。



小小后续

“二爷,我记得你说我害怕打雷下雨?我怎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有这毛病了?还赖着二爷你?”

“哈哈哈,你没有这个毛病,是我有,我害怕打雷害怕下雨,想让你陪着我。是我离不开你。”








说个搞笑的事情,我潜意识想写系统来着,但又很纠结,只能略过这个问题,然后再描述的时候就面临很尴尬的局面,总不能说这个东西吧,但是说这个人也有点奇怪,🤔先这样吧,胡乱搞了搞,不要深究


我也不知道这是烂尾吗,是的吧,后面如果写的太细的话就不好说了,大概想法还没得,刚开始搞,还没有什么存稿,只是每天照着自己的想法写发出来而已,写啊完善什么的都是当天搞,小白伤不起。



☞☞终于,哈哈哈哈哈,完了

之所以把线引到这里是想了很久的,之前想了好几个版本,最后写出来的时候就成了这个样子,因为后期小的想法写完有长篇的想法,二二和丧丧一旦分开我会很伤心了,写的这么认真😳,所以当然会想尽办法让他们继续一起啦,这篇结尾的出现就是一个坑,等我把老师们的剧看了一些或者没有什么写的思路了就会开始啦,如果一直不知道怎么写的话就成了大坑,说不定会换个cp继续小甜饼,但是还是好的期待会写。

呐,这些都是很往后的想法了,二丧小甜饼还能写很多,脑洞无限,提建议给思路也行,总之我可以🤔,说实话学生党能有这么多脑洞还是因为看的小说多,哪怕我电视剧没怎么看我都可以继续编,刚开始有些不会的还是会从电视剧里找灵感,后面呃我坚持的话说不定会厉害点

刚开始自主产粮能得到大家的喜欢我好开心的,浪费的脑细胞没白费,为了更好的写我会有意识提高哒,还是希望大家多多赞啊,头一次写的小白作者希望大家点赞呐,动力更多🤓好开心呢

评论(1)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